兴安街道

发布时间:2019-03-08

兴安街道位于安丘市中北部,总面积150平方公里,辖59个行政村、147个自然村,总人口24万,户籍人口10.44万,耕地面积9.6万亩,有10个农村社区,11个城市社区共有基层党组织241个,党员5277人。2018年,街道实现国地税收入3.4亿元,增长31.83%;实现镇级财政收入1.98亿元,增长32.85%。先后获得了“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山东省特色产业镇”“潍坊市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工业发展方面一是抓招商引资。制定了《兴安街道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引进落户投资16亿元韵达快递电商总部基地、投资1.1亿元的誉舜医疗、投资1亿元的聚成服装项目,另有投资11亿元的酷特智能制造、投资30亿元的赛麟汽车机械增压器等8个项目正在对接洽谈。二是抓园区建设。完成安丘农谷园区土地拆迁2410亩、完成高端制造产业园土地拆迁2728亩,园区框架基本形成,完成歌尔庄园3034亩土地评估测算,安丘农谷物流园、沃华农业科技园、洪腾食品等12个项目落户园区,其中兴安街道落户项目3个。三是抓企业培育。成立了项目服务中心,对5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21个重点在建项目进行分工包靠。与山东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企业家培训2次。四是促转型升级。卡特动力、鸢飞服装、上冶钢构等企业盘活原停产企业闲置厂房进行生产,实现了腾笼换鸟。

乡村振兴方面一是科学制定发展思路。确定了乡村振兴“11123”工作计划,建设1个农村产业融合园区,打造1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重点规划建设10个休闲农庄,打造20个示范村庄和推广30个农产品品牌。二是高标准打造示范样板。投资800万元,重点打造了汶南、曹家楼2个村振兴样板村;按照“七化”标准,对20个示范村人居环境进行重点提升。汶南村被评为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示范村,村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是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制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考核办法》,以庄园建设带动结构调整,年内新开工南湖小镇等庄园4处,对千松岭庄园等3处进行提升,完成南溪梅园等3处生态庄园的土地流转,全年累计调整种植结构4500余亩。

城市建设方面新修改造新安路南延、南苑路东延、和平路东延、歌尔路北延、安孔路等市政道路5条,完成新汽车站片区张五里、邹家坊子、韩家庄、水码头4个村,大城埠、老庄子村部分沿街厂房和马家楼村部分村外地拆迁,共涉及814户,腾出土地2118亩。完成潍日高速两侧绿化工程拆迁1438户、1950亩。对辖区内土地、道路、河流进行常态化巡查,对潍日高速沿线两侧进行高标准绿化。

民生工作方面教育方面投资2600多万元,对城关小学、白芬子学校进行了改造提升。投资3800余万元的兴安小学、城北小学、天洁希望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在积极推进。扶贫工作,投资118万元实施东胜利冬暖式大棚产业扶贫项目。为24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为12户贫困户新安装自来水,已全部改造完成。文化方面,建成汶南乡村记忆中心,举办兴安首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开展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为主题的文明提升专项行动,全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社会治理方面安全生产工作,由安监所分管领导牵头,抽调供电、工商等部门人员,聘请专家成立专门队伍,对重点企业及经营业户进行全面检查,并抓好隐患整改,保证了辖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对辖区内17家散煤经营业户进行关停取缔;整治小散乱污企业14家;拆除燃煤锅炉78台。全力抓好转办信访件整改落实,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和其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整改。信访维稳工作,健全“听证+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共完成信访积案化解29起,累计化解信访隐患和苗头性问题230余起,街道调委会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司法所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