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汶河旅游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3-06
    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位于安丘市南城区东北部,总面积约97平方公里,辖58个行政村,84个自然村。开发区北依景色秀丽的大汶河,风光旖旎的青云山、烟波浩渺青云湖坐落辖区,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206国道、省道下小路从境内穿过,青云山路、永安路、文化路莲花山路青龙湖路、乐源大道等城区道路构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大汶河旅游开发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了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 11.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1.5%;完成入库税金 1.32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787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5.3%和55.1%。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2018年,全区共有14个项目通过招商评审,其中工业项目11个,服务业项目3个;建成产业园1处。山东先农机械、潍坊三鼎机械、匠造家居木门、潍坊中振筑路、恒泰混凝土5个项目已投产。晟隆医疗科技、高档出口家居、高端润滑油分装3个项目正在建设。年产1200万方生物天然气、年产3万台山地车2个项目正在争取土地指标。华芯电子项目正在深入洽谈投资事宜。青岛利客来商业综合体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青云田园综合体、青云康养2个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土地流转等。东城创业产业园总投资2.3亿元,占地160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标准化车间18个及办公楼1座,雅星鞋业等8家企业已签订入园协议。

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区整体搬迁5个村、1552户,腾空土地1406亩。其中贾戈四村整体搬迁1450户,腾空土地1320亩;高家沟村整体搬迁102户,腾空土地86亩。目前,贾戈四村安置区已开工建设。去年因青云大街等5条道路建设拆迁的150户和前、后担山村棚改260余户顺利完成回迁入住。

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成功引进计划投资19.89亿元、规划占地4260亩的山东青云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已为该项目流转土地3000亩。佳汇农庄等20多家休闲农庄、家庭农场初具规模。全面取缔“散乱污”企业、关停违规煤场8家;实施了汶河等3条河流的生态治理工程,取缔养殖场58处;集中打造贾家王封等美丽村居、环卫先进村居6个;建设了“幸福里”等群众大舞台,扶持“群星”等民间艺术团,组织文艺演出80余场。组织评选“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各类典型1500余个。

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精准扶贫方面,组织实施了冬暖式大棚等7个扶贫产业项目,新建或修缮贫困户房屋42处,解决贫困户饮水12户,确保了全区665户贫困户、1333口人高质量脱贫。教育方面,新建了云湖幼儿园,完成了韩吉小学改造,为185名本科新生发放了助学物品。医疗方面,担山卫生院及6处社区卫生室投入使用。违建管控方面,对48宗违建进行了整改。抗灾救灾方面:投资300多万元,修复大沙埠村等5处水毁和排涝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