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坊子区行政审批“四心”服务助力特殊群体业务办理无障碍

发布时间:2021-12-03

坊子区行政审批“四心”服务助力特殊群体业务办理无障碍一是优化服务设施暖心办。设置房产、社保、医保等8 个服务专区,开辟老年人“无健康码通道”。配备轮椅、药箱、老花镜、体外除颤等设备,改造无障碍卫生间,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一站式暖心服务。二是推动“智能+”服务顺心办。集成打造“政务云厅”,自主研发多功能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辖区7 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量身定制适老化服务,提供全程在线指导、远程操作协助、人工即时互动、语音快捷搜索等便捷功能,为特殊群体业务办理提供便利。今年以来,为群众提供视频咨询服务2750 余次。三是畅通老年人诉求渠道舒心办。利用“吐槽找茬”窗口、意见箱、电话满意度回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特殊群体业务办理堵点难点、意见建议,精准施策、及时解决。截至目前,收集意见建议38条,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全天候帮办代办省心办。组建专业化帮办代办队伍上门服务,特殊群体“一次不跑、事就办好”。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服务,方便老年人费用缴纳。今年以来,累计为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600 余次。

(来源:潍坊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