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 聚焦企业发展 创新优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07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稳增长、保民生的基石。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积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多措并举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协调互动齐发力。服务专员与企业“一对一”结对服务工作,持续强化问题收集、分办督办、跟踪落实、督导考核、示范带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忧心事,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抓生产、心无旁骛谋发展。强化“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理念,真正倾听企业诉求,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宣传政策、沟通感情、收集和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制定企业定期回访制度,明确责任解难题。围绕企业开办的各个环节,对企业开展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确保对新开办企业联系到位、辅助到位、沟通问题到位、重点征求企业对免费事项、办理时限、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做好涉企新政策、新规定的动态宣传。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开展企业安全宣传活动,排查隐患保生产。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制定检查制度,进行定期检查、随时抽查扎实,及时反馈促整改。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邀请有关专家对辖区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组织企业员工集体观看安全生产宣传片,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