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山镇:“三举措”为企业排忧纾困

发布时间:2022-12-10

今年以来,安丘市柘山镇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多举措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优化乡镇营商环境,助推全镇企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服务企业专员到企业走访。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舒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党委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加快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柘山镇把“放”的文章做足,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快速办”“家里办”,以6个党群服务中心为示范,持续改善优化“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设立41个政务服务驿站,以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高效服务让企业、各类投资主体顺心舒心。

服务企业专员到企业召开座谈会。

  加强走访力度助力企业纾困。柘山镇以群众满意度大走访为契机,全面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工作宣传和成果宣传,构建全社会共同缔造优良营商环境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企业和社会意见反映渠道,形成全社会共同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加强辖区内27家重点企业走访力度,收集企业反映问题,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全部完成企业走访,收集解决企业诉求200余条。

  强化服务保障赢得企业满意。充分发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职责,推行“店小二”式代办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在资金方面,该镇将进一步做好银企对接工作,以政府的协调优势尽量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定期开展银企对接会、座谈会等活动,帮助企业融资200万元以上。在用工方面,围绕企业用工需求,结合镇村两级的宣传体系,全力做好企业的用工匹配,同时根据镇区企业情况联合人社部门开展职工技能培训4次,招募员工30人以上,确保企业招到工人且能快速适应岗位。

  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困难问题。下步,柘山镇将持续优质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