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大盛镇搭建政企“连心桥” 为企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0-21

今年以来,安丘市大盛镇以“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活动为抓手,以企业需求为切入点,发挥“主动服务、精于业务、善于协调”的新时代“店小二”精神,坚持常态化走访企业,切实把企业排忧解难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企业发展注入暖心力量。

搭建政企连心桥,强化政府亲和力。安丘市大盛镇把构建新型政企关系作为服务企业的出发点和落脚地,让企业得到更有效的服务。今年下半年以来,共举办了2场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企业家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内部风险控制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大盛镇主要领导及经贸办工作人员现场回复了相关政策咨询,对需协调事项承诺限期解决,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企业走访全覆盖,深入一线解难题。全镇由20名科级干部组成的服务企业专班,走进自己的“责任田”,主动送科技、送政策上门。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和主要业务人员交流,实地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及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各类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走访人员能够解答和处理的现场解决到位,及时销号;不能处理的进行分类汇总,经开会研究讨论后,制定合理的解决办法,与相关业务单位沟通,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堵点和痛点;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强化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