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打造老干部“专家团”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4
         近日,山东省农科院资环所与潍坊市绿旺达公司在青云国际大酒店举办“第二届有机奶肥研发高峰论坛”,邀请省内外的5名农科专家参加,这是安丘市委老干部局服务企业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广泛汇聚老干部力量,打造老干部“专家团”为企业发展宣讲政策、招才引智、争取资源,不只助力企业“锦上添花”,更为企业“雪中送炭”。

打造“宣讲团”,助企业招才引智。依托部门优势,发动老干部志愿者,借助“进校园、到社区、去企业、下农村”宣讲授课等有利时机,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工作程序、方式方法等,不断提升全社会对服务企业新政策的认知度,增强参与意识。利用企业招聘座谈会以及举办“青云助学工程”活动等有机时机,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理念,坚持理性择业、客观就业、苦干兴业,及早实现知识转化,尽快服务奉献社会。今年以来,组织120余名老干部在立志成才讲堂、就业就工培训、企业招聘座谈会做动员,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理念,坚持理性择业、客观就业、苦干兴业,帮助企业引进专科以上青年人才24名,研究生12名,正副高级专业技术人才4名,高端人才4名。

潍坊市聚成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织服装、服饰、纺织品等业务的民营企业,该企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一度无力发放员工工资。服务企业专员在对接协调有关金融部门和多家银行,帮助争取贷款资金的同时,发挥老干部人生阅历深厚、工作经验丰富、政策理解透彻的独特优势,组织5名曾长期在税务、金融系统工作的老干部,化身服务企业“导师”,指导企业读懂政策、运用政策,帮助聚成服装有限公司申请享受税收减免政策和减免社会保险费,减免税费 10 余万元,通过开源节流并举,企业平稳度过行业寒冬。

    打造老干部“智囊团”,为企业排忧解难。清风竹苑酒店位于市北区,公共交通不便,该酒店曾建议将发往市北区的公交末班车延长至晚 19:00 发车,方便客人通行,但公交集团认为这样改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无法满足企业诉求。对此,服务企业专员动员交通运输局老干部为企业出谋划策,牵线酒店与出租车公司达成协议,开通电话专线,酒店通过专线为客人预约出租车,不仅通勤效率高,客人体验舒适,还能够为出租车公司增加收入,满足了住宿客人的交通需求,实现了酒店、客户及出租车三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