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金冢子镇多措并举服务企业 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发布时间:2022-08-05
         今年以来,安丘市金冢子镇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理念,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双向对接平台,多举措保障企业用工,助推企业全面复工达产。

据悉,该镇共有11名服务企业专员,每名服务企业专员每月走访辖区内企业至少4次。走访过程中,服务专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从工种、人数、待遇、社会保险缴纳等多方面深入了解用工情况及企业经营状况,精准全面掌握企业现阶段用工需求。

该镇根据企业实际用工需求,通过镇级公众号、村庄微信群、张贴横幅、散发单页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引导附近村庄剩余劳动力到企业务工。组织企业参加安丘市人社局举办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利用“网络招聘会”帮助企业招贤纳士,着力保障企业用工。

此外,该镇借助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台账,进一步动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详细掌握紧缺人才类型和数量,及时给与针对性服务。定期通过同期数据对比进行分析研判,完善企业用工与经济状况联动分析机制,做好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努力帮助企业实现经营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