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聚焦用心服务 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2-05-06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无小事”的理念,用心用情 服务每家企业、每个项目、每名客商,用诚心坚定投资者的信心, 用热情激发企业家的激情,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区。

聚焦产业发展,服务企业经营。落实服务企业发展网格 专员制度,将辖区147家企业按照行业区域划分成8个服务网格, 每个网格设立网格长、副网格长和网格员,实现一个企业一个专 员,包干解决网格内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帮 助企业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让企业家有事就找网 格服务专员,实现全方位无缝隙服务企业发展。今年以来,服务专员已为企业代办事项 69 项。

聚焦产业培育,服务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把今年确定为经济开发区大项目建设突破年,严格落实“一个项 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组织成 立专班全程服务,盯紧靠牢手续办理、民事协调、施工建设等关 键环节,用心对接每一个项目,用情服务每家企业,想项目所想、 急项目所急,做到随叫随到、一包到底,让企业家真正当起“甩 手掌柜”,让每一位投资者在开发区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围绕 项目快落户早建设和企业发展,先后完成了 6 个项目、626 亩土 地的拆迁清障,搬迁坟头 367 个,集中解决拆迁遗留问题 72 个。今年以来,新开工浪潮智能终端产品制造、路机工程机械制造、 飞驰机械设备、奥琅镁合金智能装备制造、优科固废处理设备等 项目 5 个;总投资 198 亿元的 25 个在建重点项目正压茬有序加 快推进。

   聚焦创新发展,服务转型升级。紧紧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成立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制定落实《关于鼓励盘活利用闲置资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全程跟踪帮助依佳卫生用品、中科晨晰环保、海森机械 3 个项目顺利实现“腾笼换鸟”,盘活闲置土地 96 亩、车间 36200 平方米,实现了零 增地招商发展。引导企业深入推进技改行动,帮助加快实施汇航 散热器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银旭机械金属制品配件加工改造、大通动力喷塑流水线提升等7个重点技改项目。同时,积极引导支持企业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金鸿新材料、七维新材料 2 家重点企业上市进程,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