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办成首笔跨国审批业务

发布时间:2022-04-06

 3月11日,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接到了一个特殊的咨询电话,因老伴儿刘女士现在韩国,因无法回国,赵先生夫妻俩共有的一处房屋买卖后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赵先生电话咨询希望寻求帮助。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挥一线协调服务作用,即刻联系不动产中心协调办理这笔跨国审批业务。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通过远程在线帮助刘女士使用“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填写了有关信息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手续,针对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网络问题,业务科长及时向省自然资源厅不动产一网通办技术支持人员反馈,协调省厅技术力量对出现的问题后台即时解决,打破国与国之间的网络壁垒,成功的办理了房屋过户,实现了首笔跨国业务审批。

事后,赵先生对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实在没想到现在通过网上办理这么方便,感谢咱们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在防疫的特殊情况下,他们特事特办,审批服务丝毫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解决了咱老百姓的燃眉之急,让人很暖心。”

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审批非接触、服务不断档”的工作原则,坚持防疫服务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电话办”“网上办”“掌上办”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前电话咨询,减少群众跑腿停留,工作日期间,办事群众可拨打咨询电话或大厅窗口服务电话,工作人员提供详细的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导;提倡网上服务,减少线下办事,市民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即可查找政务服务事项所需的申请材料、办理条件、办事流程;推行“一网通办”平台服务,办事群众在手机上下载“爱山东APP”进入“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使用相关功能,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3月11日以来,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300余件,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不断档”。

    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件以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提高办事便利度为切入点,创新推出审批“四化”融合式改革,实现审批流程内部优化、帮代办服务队伍强化、一站式服务量化、大数据审批全程亮化,有序打造廉洁、透明、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助力安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