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08
           2月6日,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对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境界、提高标准、提振士气,全力以赴转变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贾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日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谭明宣读了《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李建英、赵延福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贾勤清指出,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先进地区快速突破的重要经验,是决战决胜黄金五年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要对照思想境界、担当作为、工作作风、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反思、对号入座,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真正以问题整改推动作风转变、环境优化,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贾勤清要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根本在人、关键在管,必须以上率下、严管厚爱。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行动,把“严真细实快”的要求落到地上。要突出“严”字,工作要严肃、标准要严格、态度要严实、流程要严谨,全面提升境界、提高标准。要突出“真”字,锤炼真品格、遇事真担当、提升真本领,敢于较真碰硬、担当作为。要突出“细”字,研究谋划要细、工作措施要细、精准施策要细,做到统筹谋划、精准精细。要突出“实”字,高点定位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聚力苦干实干、刚性落实。要突出“快”字,跟紧节奏、立说立行、团结协作,坚持雷厉风行、事不过夜。
    贾勤清强调,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没有终点、永无止境,必须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要推动效能大提升,加快审批信息化,提高服务精准度,全面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坚持有求必应、无需不扰、诚信为本,全面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及时推送政策,刚性落实政策,精准完善政策,全面打造惠企稳企的政策环境。要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沟通上更加亲近,交往上更加清明,服务上更加关爱,全面打造清新明朗的政商环境。
    贾勤清强调,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既要抓集中整治、打好攻坚战,也要抓常态长效、打好持久战。要高位领导、强力推动,从严问责、形成震慑,完善机制、提升成效,广泛发动、营造氛围,扎扎实实地干、久久为功地抓,努力推动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提升、发展大跨越,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乔日升在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决心和毅力,加快干部作风转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严格标准要求,扎实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活动,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扑下身子实干,以“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进取精神和“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攻坚姿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乔日升还对首季“开门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乔日升要求,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招大引强、外资外贸等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争一等、争第一,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三争一。要严守安全底线,从严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农资整治等一排底线,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新安街道、景芝镇、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潍坊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市应急管理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党校大报告厅设主会场,各镇街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