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打造“城管零距离”品牌 增强群众“微幸福”

发布时间:2022-03-09
       安丘市以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为目标,找准城市管理与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结合点,把城市管理工作的着眼点放在便民、利民、亲民上,从转变作风入手,改进执法方式,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打造工作新亮点,满足群众新期待,打造“城管零距离”党建服务品牌,探索、构筑共建共管共享共治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聚焦城市管理细节,增强群众“微幸福”。赶在第一次下雪前,完成安丘市新安路过街天桥塑胶防滑条的安装,防止居民雨雪天滑倒。夜间迅速出动人力物力扫雪除冰,保障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安全。开展上门换软管服务,为市民排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巡查时路遇腿脚不便下雪滑倒的老人,将其背到执法车上,送老人到要去支低保的银行,用心用情做好做细民生实事,提升群众最微小、最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加城市管理温度。

推行“徒步巡查温情执法”,执法服务零距离。为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安丘市全面推行“徒步巡查温情执法”管理模式。一线执法人员在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徒步巡查,文明劝导,微笑执法,热情服务,与市民百姓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耐心劝导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车辆,及时制止散发、粘贴小广告行为,从源头上制止市容乱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提高城市管理能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水平,增强执法人员为民服务意识。

开办“城管零距离”专题栏目,积极发出城管好声音。为加强城管与市民的沟通交流,增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安丘市在媒体开办“城管零距离”专题栏目,介绍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管理职责,报道城管一线工作和创城动态,曝光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行为,解答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疑惑,积极发出城管好声音,讲好城管正能量故事,引导、带动市民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公德意识和参与意识,理解、支持、配合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探索“城管+”城市管理新模式,鼓励群众参与。探索“城管+”城市管理新模式,成立“城管+义工”志愿者队伍,开展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传播社会正能量,激活群众热情和动力,多形式、多渠道带动、引导群众体验和参与城市管理。开展“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引领者、倡导者;开展“城管进社区”城市管理开放日活动,走近市民,直面最基层,加强互动融合力度,了解市民心声,听取意见建议,把更多基层的急难愁问题解决在居民家门口。寓管理于服务,用心善治,以用心赢民心,推进人性化治理,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