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公开为抓手高质量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2-02-17

新春伊始,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文明、整洁、畅通、有序的环境,安丘市以政务公开为依托,高质量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靓丽整洁畅通有序的人居环境。

一是全媒体公开整治要求,消除整治“盲点”。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积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安丘政务”“安丘综合执法”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和报刊、电视、车载广播播放等传统媒介进行发布,对整治开展的时间、内容、重要方面进行宣传讲解,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相结合,扩大城区环境整治工作政策知晓度和宣传覆盖面,消除市场摊点流动性强、沿街门店“打游击”等“盲点”问题实现以政府信息公开助推整治行动高效开展。

二是多渠道开展政民互动,把牢整治“热点”。组织开展徒步执法,印制《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明白纸》,并将宣传资料送沿街商户和行人手中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详细讲解此次整治的内容和意义,提高政策透明度和知晓率。加强政民互动交流,通过网络问政、市长信箱、调查征集等及时收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反馈,为高质量开展我市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奠定基础。

三是精准化宣讲整治政策,疏通整治“难点”。为巩固整治效果,防止问题反弹,针对商家大搞促销、搭拱门等占道经营难点问题,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早着手,组织相关科室、中队等骨干力量开展了“广大经营业户听我说”和“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拉网式宣传活动。宣传中,对反映的难点问题及时给予详细的政策解答和针对性的帮扶,使整治政策真正落地,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