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经济开发区用“十分”便民服务 换群众“十分”满意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安丘经济开发区在硬件设施上进行提升,在软件服务上进行规范,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力促政务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一是提质增效,服务更便捷。为了让群众更便捷地获取政府信息,满足办事需求,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在区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处建设政务公开服务专区,配套设置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一体机查阅设备,向群众提供办事指南、办理进度查询等服务。同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办理指引,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二是积极主动服务更贴心。安丘市经济开发区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形式,发布稳岗就业、教育教学、社会保障等各类便民服务办事指南70余条,及时公开业务办理流程和办理须知,让群众少“走路”。对上门办事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业务种类和办理流程,做到“一次说清”;对年龄大、理解力差的群众,工作人员提供书面说明材料,让群众少走“弯路”,切实提高为民办事服务效率,提升群众满足感。

三是强化学习,服务更高效。安丘市经济开发区每周六组织理论业务学习大讲堂,全体机关人员、各社区和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本市和上级的政策法规文件,并对相关文件进行解读,确保能够准确把握文件和政策要求,真正做到熟知牢记、融会贯通,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切实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