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新安街道推行“政务公开+”模式打造便民惠企“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06-19

安丘市新安街道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与多项服务相结合,推行全新“政务公开+”模式,多渠道、全方位提供便民惠企服务努力推进政策落实,使服务更加规范、精细全面推动街道政务公开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政务公开+企业”建立高效有序的服务企业发展运行机制。为做好“六保”“六稳”工作,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辖区企业实行实名包靠宣传普及近20条惠企政策,印发《支持经济发展政策文件汇编》171家重点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剂”。今年以来,街道全方位了解项目建和企业发展有关问题,共收集相关诉求12条,现已解决7条。力争做到主动帮忙不添乱、服务到位不越位,通过倾情倾力服务,让企业家真正满意。

     

二是“政务公开+便民服务”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街道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开辟信息公开区,在规章制度上墙的同时,通过设立意见箱、打造公示栏、设置资料查询理顺办事流程和制定服务项目指南方式加大政府政策公开力度。通过开辟自助服务区、安装自助服务终端机向群众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信息服务。推行“综合受理”和“帮办代办”制度,基本实现受理零排队、群众少跑腿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有效提升了街道办事效率和群众办事体验。今年来,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886件,办理各类证照30余人次,帮办代办各类事项20余次,答复咨询875人次。

三是“政务公开+热线”畅通服务渠道,搭起政通人和连心桥。依托潍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街道“4189860”联企服务“双线”平台及微信“二维码扫一扫”互动平台,进一步健全群众互通互联机制严格推行热线听、专人包、入户问、限期办、随机访”的步工作机制,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对于群众和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对接办理。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了“有事您说话,保证有回复”的新安为民服务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