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教育条件概况

发布时间:2023-08-25

安丘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89处,在校生10.7万人,幼儿园144处,在园幼儿2.7万名,在编在岗教职工8623名。近年来,安丘市坚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办好人民满意根本宗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育人方式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学校项目135个,新建学校48所,65.71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新增学位35836个。总投资1.5亿元,新建改扩建普惠性标准化幼儿园48处。五年累计招考教师1448名,2019年起建立了“连续五年每年招聘300名教师”长远规划,基本实现教师队伍“退补相当”。教育支出实现“两个只增不减”,教师待遇进一步提升。

近几年,安丘市先后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市、全国智慧教研平台应用试验区;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大盛镇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职业中专获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全市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6处、篮球特色学校2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