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中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16

安丘市中医院创建于1986年6月,是一所集医疗、急救、保健、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千佛山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协作医院,潍坊医学院教学医院。医院业务用房近40000平方米,开放床位560张,配备飞利浦1.5T超导磁共振、GE螺旋CT、大C臂、DR影像处理系统、麦迪逊彩色B超、东芝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系列内窥镜等200多台(件)大中型诊疗设备。年出院病人近20000多人次,手术4000多例。

医院人才荟萃,技术力量雄厚。现有职工66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48人,中级职称225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29人,本科362人。潍坊名医名中医4人,潍坊市基层名中医7人,安丘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安丘名医6人。

科室设置齐全,中西医并重,专科特色突出。设心内、脑病(神经内)、呼吸、消化、内分泌、老年病、胸外、普外、骨外、神经外、妇产、针推康复、急诊、治未病等临床科室,医学影像、检验等医技科室。针推康复科是安丘市唯一的“国家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山东省重点中医专科”。脑病科(神经内科)是山东省重点中医专科、潍坊市重点中医专科;心内科是潍坊重点中医专科,能开展心脏造影、支架置入等诊疗技术;骨伤科是潍坊市重点中医专科,设有博士工作站。设有肺病、心血管基本泰山学者工作站和骨科博士工作站,北京、济南专家长年定期坐诊手术。

医院先后荣获“山东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农村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潍坊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