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公园绿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6

以绿为基,扮靓城市生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绿化理念,我市围绕“山、河、湖、路”因地制宜开展生态绿化建设。近年来,先后实施了大汶河、环城河、青龙湖、墨溪河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投资3.2亿元,分四期对国家级大汶河城市湿地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打造了绵延近20公里、总面积280万平方米的生态景观带。完善城区生态绿网,高标准完成新安路、青云大街、北外环等近百条道路绿化建设。截至2021年,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2695.55公顷,绿地面积2439.17公顷,绿化覆盖率42.17%,绿地率38.16%。2017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大汶河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工程被住建部授予“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以人为本,完善公园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需求,加大城区公园建设和改造力度,着力“口袋公园”建设,全面推进城区便民公园系统完善。注重文化品位提升和设施功能完善,高标准提升改造人民公园、迎宾公园、南苑公园等公园6处,并累计建成“口袋公园”83处,形成了国家级公园、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四级便民公园系统,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855.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0.3平方米,城区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6.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