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燕拳

发布时间:2023-08-25

小虎燕拳属于北方拳系,为古老拳法,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山东省内流传较广的拳种之一。据《杨氏族谱》记载,清朝同治年间安丘市景芝镇东南村杨嗣荣自幼好武,投师多人,为深研武技,常四处访友,武术造诣颇深,尤其精通小虎燕拳。杨嗣荣授徒不多,其子杨训庭(1886-1970)自幼聪慧,练功刻苦,深得其父真传。及长,为生计开设石印局,工作之余教授其局里学徒习练小虎燕拳。因其功深艺高,名声日隆,高密、诸城等县多有慕名求学者,在当时门徒众多。

小虎燕拳集技击、健身于一体,其动作简明快捷,技击性强,长期锻炼,有益身心。该拳演练起来拳打一条线,猛似虎,捷如燕,动静自如,较适用于近战肉搏,在近距离交战中易发挥它的威力,由于它的招式怪异,威力强大,往往使对手无所应对。

小虎燕拳风格独特,套路严谨,动作舒展,招式鲜明,步法灵活,不拘陈迹,长打短靠,刚柔相济,虚实并兼,爆发力强,极具观赏性、实用性、技击性和艺术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