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柘山镇“聚才引智”激活人才发展“新动能”

信息来源:柘山镇 发布时间:2023-01-13

  安丘市柘山镇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人才工作理念,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聚焦产业发展、深入企业调研、积极开展招才引智,不断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全力打造人才引育新高地。

  校企合作“引”才,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与高校积极联系合作,开展2次人才对接活动,实现人才引进、校企合作、项目孵化一体化发展。筹划开展重大招才引智活动,发挥高校平台人才优势,打造镇域重点企业和高校合作的新平台、新高地,实现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新建科研院所合作平台、落地科技成果转化。

  建平台“用”才,打造人才成长“优生态”。搭建汇智兴农平台,摸清柘山籍在外人才底数,尤其是农业领域相关的高端专业人才,同时挖掘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建立乡土人才库,形成与涉农机关单位、驻村工作队、科技特派员、科技专家服务团、高校涉农院系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定期开展集中参观、“农田教学”及技术交流,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新“引擎”。

  服务促“留”才,打造人才圆梦“大舞台”。充分倾听人才心声,解决人才诉求,对人才方需要的资源和服务进行全方位精准服务,充分利用好安丘市委人才办争取到的各类人才交流活动,帮助本土人才和企业快速成长。工作上帮助支持,生活上关心关爱,做实做细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激发人才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