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柘山镇人居环境“整”出乡村振兴“新气象”

信息来源:柘山镇 发布时间:2022-12-30

  柘山镇政府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思路,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强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组织现场观摩点评,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工作主动性。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农村面貌大提升。主要领导一线靠前指挥,社区干部进村督导,村“两委”干部带头行动,重点清理“四边”积存垃圾,拆除破旧房屋、残垣断壁,改(新)建无害化厕所,精心创建美丽庭院,掀起了我镇人居环境整治的新高潮。 

  注重点面结合。柘山镇念好“催、盯、干”三字经,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小切口”,各村立足实际,正视不足,在基础薄弱、差距大的前提下,一刻不敢停歇,干部群众齐上阵,持续深入整治“脏、乱、差”。截止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共计出动人员800余人次、出动车辆60辆次,清理清理“四边”(地边、路边、沟边、屋边)积存垃圾600余方,拆除私搭乱建8处,清理残垣断壁15处。

  加大监督检查。建立跟踪督查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镇纪委牵头联合人居环境主管部门和包靠领导逐路段进行督查检查。聚焦“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实施精准监督检查。就整治行动开展不及时、清扫不彻底、卫生死角整治不到位等方面现场检查反馈,点对点限期整改,确保全镇上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笃行弥足珍贵。柘山镇坚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松劲,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美好家园,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