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柘山镇多措并举让群众温暖过冬

信息来源:柘山镇 发布时间:2022-12-16

  安丘市柘山镇始终将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作为基层基础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的具体实践,按照“家家到、户户访”和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的工作要求,在全镇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走访帮扶活动,逐户逐人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求,及时进行帮扶救助,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按照“吃穿不用愁、过冬有保障、安全无隐患”的总体要求,柘山镇重点聚焦动态监测户、低保户、残疾人户、农村留守老人及儿童等困难群众,逐户查看了群众住房、口粮、饮水、衣物被服、取暖设施及电气线路等情况,逐人了解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按照定期走访慰问和镇、村干部包抓户责任机制,对摸排出的重点户坚持每月一走访,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后续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柘山镇已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4915户,为农村低保213户326人、分散五保159人、临时救助63人、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167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092人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彻底解决了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问题。

  柘山镇副镇长赵小梅表示,下一步,柘山镇将持续开展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加大困难群众冬季取暖情况的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困难群众所需生活物资按时发放到位。同时,加大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严防冬季取暖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全方位、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安全生活、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