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山镇开展燃气安全“体检”,拧紧燃气“安全阀”

信息来源:柘山镇 发布时间:2022-07-13

  为进一步加强柘山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提高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近日柘山镇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沿街商铺逐户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现场检查餐饮场所燃气管道、灶具、连接软管等有无老化情况,燃气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餐饮场所灭火器配备情况。重点查看餐饮企业用气台账、燃气设备日常自检记录。检查中,针对发现的个别问题,实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积极宣传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及时提醒业主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通畅,定期开展自查,及时更换有安全隐患的燃气设备。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业主,要求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下一步,柘山镇将采取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确保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全面提高镇域内经营业主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