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山镇三加强推进汛期危房改造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柘山镇 发布时间:2017-08-02

近期柘山立足柘山实际,以强化摸排、整改、帮扶为抓手,及时消除危房的各类安全隐患,杜绝房屋垮塌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排查。柘山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同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门部署。针对近期降雨量较大,镇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干部和村干部一起进行了全覆盖巡视。六个社区和村干部逐一入户核实,结合防汛工作,以地基松动、墙体裂缝、房屋失修等问题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镇设危房线索举报电话,制定危房线索电话记录本,对排查和来电得知的危房进行拍照入档,并由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社区书记、包村干部签字后上报镇建房办公室。目前,摸排工作已全部完成。

  二是加强整改。对危房“一户一档”建立安全隐患档案,制定应急预案,明确管区书记及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对弱势群体家庭由社区和村里帮助整修危房。目前,已完成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户数组织人员搬离、转移财产,其余有安全隐患的房屋正在修缮加固

  三是加强帮扶。由社区干部、村干部包靠危房户,从衣、食、住等方面进行帮扶。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和信息上报制度,落实人员对重点监控房屋进行定期现场勘察和相关督察制度,确保及时动态掌握危房情况,力争实现全镇危房户安全度过汛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