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山镇三措并举推进养殖业污染治理

信息来源:柘山镇 发布时间:2017-08-01

养殖业污染问题,严重影响着生态建设,群众反映强烈,近期,柘山镇紧密结合河长制建设,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养殖业污染治理问题。

一、细化分工,强化责任考核机制。成立了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各社区、各村负责人、公安、电力、环保、国土、兽医站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具体推进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责任主体并把养殖污染专项整治的治理情况纳入农村千分考核。

二、全面摸排,扎实推进养殖污染分类整治。组织社区干部、兽医站人员对全镇畜禽养殖业户进行全面摸排,并依据河长制工作分工对养殖业污染河流进行了分工部署,对全镇养殖户下达了整改通知。邀请相关专家对全镇所有养殖场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可行粪污治理模式,建立台账进行后期跟进反馈制度,对辖区内所有养殖场进行分类整治,养猪场建设与其规模相适应堆粪场,蛋鸡场建设堆粪场,肉鸡场实行粪污全进全出,及时清理粪便定期消毒。

三、部门联动,确保畜禽污染治理效果。对尚未完成粪污处理改造的养殖场,镇政府协调公安、电力、环保、国土、兽医、建房等部门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拒不整改的养殖场将依法进行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