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山镇做好“三个结合”,助推旅游路提质增绿

信息来源:柘山镇 发布时间:2017-03-09

近期,柘山镇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做美做靓城乡”目标,将旅游路拓宽增绿作为提升旅游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出台《柘山镇全民植树造林补贴补偿办法》文件,做好“三个结合”,力争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

一是与干部作风转变结合,锤炼务实勤干队伍。明确领导责任,细化人员包靠任务,成立农村道路建设领导小组,对协议签订、树木清点、占地清障等工作进行全程参与和现场指导,鼓励镇村干部在农村道路建设拆迁、清障等难题上勇于担当、奋力争先,具体包靠人员靠前指挥,积极协调机械、人员等,把握时间节点,在确保清障工作按期完成的同时,与干部作风建设目标相挂钩,截止目前,全长4.9公里雹柘路等路段清障工作已全部完成。

二是与生态绿化结合,助力打造秀美小镇。立足山区实际,因地制宜,聘请林业部门专家,对所有沿线地段进行实地勘测规划,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前提下,由镇绿化办选择合适树种,优先考虑有条件的地块栽植果树,对观赏角度好的路段栽植竹柳等观赏类苗木,对荒草、裸岩地栽植黑松、测柏等耐旱常绿生态树种,村两委积极宣传、发动,镇政府统一调配苗木、栽植,在保证成活率的前提下,确保良好的栽植效果,以此打造生态秀美的乡间小路。

三是与乡村旅游结合,实现观光旅游共赢。依托华家宅古村落、摘药山石林等沿途观光优势,全力做好道路“观光旅游”融合文章,加强沿线旅游宣传与道路建设宣传并重,推进旅游规划与道路规划密切结合,下步,柘山镇将对农村道路沿线旅游景观的整体风格进行专业设计,打造“寿比南山”乡村旅游综合体,实现“依托道路发展旅游,依靠旅游反哺道路”的双赢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