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蕾 呵护成长—兴安街道组织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切实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兴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好人工作室”走进安丘市实验小学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课堂活动。

  活动中,“好人工作室”的李亚丽讲师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通过“我说你指”“角色扮演”“场景模拟”“知识总结”等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不法分子惯用的诱骗手段,并结合日常生活向孩子们传授了“正确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身体隐私部位的保护”“陌生人的引诱”“身边人的正确甄别”“防止侵害的办法”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孩子们避免诱骗、防范侵害、抵御犯罪和进行有效的自我保护。孩子们听得都很认真,并积极参与问答互动,在互动中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

  同时,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女童保护手册(儿童版)》,宣传了“110”报警电话和“12338”全国妇联妇女儿童维权热线,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公益课程,孩子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在成长的过程中更加懂得爱护自己,这是生动而有意义的一课。下步,兴安街道将不断推进“女童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序开展,推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支持“女童保护”的良好氛围,携手为孩子们撑起一把无形的“保护伞”,让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