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下午,兴安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鹏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天禄、全体社区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安监所全体人员和社区安全员参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鹏指出,春节过后兴安街道先后召开了多次不同形式的安全生产会议,今天召开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主要目的是对下步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社区、部门、企业责任再压实、力度再加大,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陈鹏要求,各社区、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树立风险意识,深刻吸取安全生产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始终紧紧抓住关键,落实过硬举措。深入开展起底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重大危险源和涉爆粉尘单位、“九小场所”、闲置院落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坚决整改到位。

  陈鹏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干部包靠责任和巡检制度,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安全生产监管云平台的正常运行。包靠干部要真去、真查、真改,不能走过场,只要检查一定要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留下材料。巡检时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按照创建标准化的要求抓紧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并确保正常运行。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李天禄宣读了《兴安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和《兴安街道部门、社区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并对街道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一步,兴安街道将持续强化安全监管责任,绷紧“责任弦”、敲响“安全钟”、筑牢“防护墙”,精准执法检查,严格对标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