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全覆盖排查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中!

信息来源: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9

  为切实抓好电动车火灾隐患整治,谨防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兴安街道持续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电动车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推动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加大宣传引导,安全意识记在心。“冬季干燥火患多,电动车辆切莫乱放,保持楼道畅通最重要。严禁私接乱拉线……”街道安监所及社区工作人员敲门入户,为居民讲解电动车使用规范,提醒居民消防安全牢记心,安全才能有保障。在所辖小区单元门口、公共区域和充电车棚区域,张贴《电动车安全使用倡议书》和宣传标语,引导居民规范停放、充电。线上,通过微信群开展“全覆盖式”宣传,常态化向辖区居民推送电动车安全管理常识及典型案例短视频,全方位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压实物业责任,规范电动车管理。强化对物业公司的指导,联合市应急局、消防大队,围绕居民楼电动车管理等开展全方位排查。完善物业管理相关规定,明确物业公司管理责任,对居民违规充电、上楼入户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

  走街串巷巡查,织牢安全防护网。“您好,电动车请勿放在楼梯间和公共走道充电,不能占用安全出口……”街道安监所同社区组建巡逻队伍,在各个楼栋仔细巡逻每一处消防通道、楼梯间和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逐一检查充电设施和灭火器管理使用情况,每当遇有电动车违规停放和飞线充电等行为,立即制止,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消防安全无小事。下步,兴安街道将持续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加大电动车进楼入梯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预防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切实维护全街道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