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兴安人开启“硬核”除雪模式

信息来源: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4

   瑞雪落人间,岁岁是丰年。白雪皑皑的世界给人们带来惊喜,也给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保障道路畅通、百姓出行安全,兴安街道坚持“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的工作要求,迅速集结、主动出击,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

  积极行动,奋战一线。街道立即开展扫雪破冰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分组分区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积雪清理工作,形成你铲我扫,干劲十足的氛围。“机械+人力”双推进,出动机械50余台次、人工600余人次,对主次干道、易积水结冰路段进行全面清理,全力消除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为辖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全域联动,同心协力。充分发挥“网格员、公益性岗位、环卫工”三支队伍力量,村“两委”和社区工作者带头,群众广泛参与,采用雪铲、扫帚、推车等工具开展清理,铲雪车全部出动,提高作业效率,主要做好村庄主次干道、小区进出口的清雪除冰工作,辖区商户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投入除雪一线,力求第一时间消除积雪,保证交通畅通。

  暖心服务,志愿先行。成立慰问小组,按照“就近就便、力所能及”原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岗、群众等力量主动走上街头,帮助生活不便、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进行清雪,同时重点关注对生活困难群体房屋保温、取暖用电等需求,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安全无隐患。

  下步,兴安街道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跟进气象部门天气预警,持续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战风雪、保畅通、护平安,全力为安全护航、为民生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