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处给您拜年啦!

信息来源: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09

  星奔川骛,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兴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各社区、村居、部门、企业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坚守工作岗位的街区干部、派出所干警、医护人员、保洁员道一声辛苦!向所有参与、关心、支持兴安发展的企业家及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祝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风雨兼程,岁月鎏金。时代的华章,总是在奋斗中书写。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兴安街道以拼经济、拼发展为主基调,以争一等、争第一为总目标,用汗水诠释责任、以实干彰显担当,奋力书写了一份提神、提气、提劲的期末答卷。

  一年来,我们拼搏于决战工业、发展经济,掀起大抓项目招引、大抓企业培育的新热潮,奋力夯实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8月份,兴安街道夺得潍坊市委、市政府“实干担当走在前”红旗;镇街区高质量综合发展绩效考核稳居全市第一,实现“四连冠”;完成镇级税收2.37亿元,同比增长9.51%;62家规上企业实现增加值13亿元,同比增长14.41%。街道聚焦高端装备制造、预制菜食品加工两条主线,先后到北京、浙江等地招商11次,引进总投资50亿元的京业汇宠物产业工业园,开辟了宠物产业新赛道;新签约汇源果汁、力乐环保等项目11个,鲁文大健康产业园、春华食品等1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发展动能更加充沛。

  一年来,我们砥砺于强化基础、提升能力,加快推动小区党组织覆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聚力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新突破。全年街道建成小区党支部144个,业委会、物管会232个,355个居民小区基本实现全覆盖,基层自治新格局加快成型。聚焦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开展“公益市集”、文明之夏、节日特色主题活动近百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累计流转土地1200余亩,助力村集体、村民增收80余万元,汶南村创建为省级美丽乡村。

  一年来,我们执着于扮靓城市、改善民生,紧盯“双城”同创、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合力奏响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最强音。实施了青云山路西延工程拆迁清障,涉及362户居民100%签约,保障道路顺利建成通车,出行条件更加便利。动员居民拆违拆临314处,全面完成93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8000余户居民因此受益。扎实开展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保障政策落实,建成助老食堂12处,打造“如康家园”3处,困难群体的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2024年,兴安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围绕市委“一一五四一”工作思路和“751”工作目标,以“十大攻坚突破”为动力,坚决打好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攻坚战。广大兴安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将以坚如磐石的必胜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书写不负兴安、不负时代、不负自己的优异答卷,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兴安力量!

 

  兴安街道党工委

  兴安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