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深入开展“社区微业”培训 织密就业“保障网”

信息来源: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1-30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促进“微服务”“微就业”“微创业”在社区落地生根,近期,兴安街道邀请“社区微业”就业技能培训学校到兴安街道永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居民送来花样馒头培训“大餐”,吸引了辖区30多名居民参加。培训现场,面点师向大家传授了花样馒头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在老师的巧手制作下,一个普通的面团瞬间有了可爱的造型,大家赞不绝口。

  张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妇,这次就业技能培训课结束后,她十分激动:“这次活动真的组织得很好,之前为了孩子,我当了家庭主妇。现在孩子大了,我想出去找点事干,可是啥都不会,也不知道能干啥,这次正好参加了就业技能培训,学了面点制作,感觉很感兴趣,后面打算继续跟进学习,提高自己的就业技能。”

  今年来,兴安街道持续提升社区就业服务能力,联合市人社局在社区深入开展“社区微就业”活动,不断健全社区就业促进体系,充分挖掘社区就业潜力,进一步扩宽辖区居民就业渠道,带动更多辖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兴安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社区微业”活动,整合辖区资源,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就业服务举措,推动辖区居民实现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