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22日上午,兴安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鹏,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天禄,辖区企业负责人及安监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近年来,街道在企业家们的支持配合下,做了大量工作,总体来看,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但我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做到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松。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坚持经常抓、反复抓、深入抓,特别是像涉氨制冷、服装纺织、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更要时刻保持警惕,结合本行业的特点,有侧重地抓好隐患排查。二是要配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安排,抓好十项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要自觉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增强安全素养,做到带头学、带头落实。

  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协同配合,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位企业家要明确一个思想,抓好安全生产是我们共同的任务,不出安全事故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对街道检查指出的问题,要自觉认领、抓好整改,做到不虚假整改、不做表面文章。与此同时,街道也将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拒不整改的,该处罚处罚、该关停关停,绝不手软。希望企业家们真正重视起来,切实扛牢企业的主体责任,并与街道通力配合,共同把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下步,兴安街道将动真碰硬、尽锐出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为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