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组织企业开展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3

  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科学统筹经济、民生和环保,兴安街道按照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要求组织企业开展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是科学制定差异化管控清单。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针对用电大户、涉气企业等逐一梳理,排查核实企业现状,初步形成2022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并依据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的原则,对承担民生保障等行业实行应急保障,坚决防止应急减排一刀切
  二是全力推进企业一厂一策实施方案编制。为科学有效推进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方案编制,兴安街道对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专家从政策背景、绩效评估、应急减排清单、一厂一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重污染天气应对成效和当前形势、重点行业差异化减排措施和管控要求、企业生产工艺和应急减排情况填报细节等相关内容,让企业做政策上的“明白人”。
  三是增开小灶实施精准帮扶。通过技术专家的讲解,相关企业按照要求完成一厂一策方案初稿编制。为使方案发挥积极有效作用,市生态环境局组成专门的编制审查小组,对企业提交的方案初稿进行审查批改,指导帮扶企业纠正问题,为企业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修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步,兴安街道会持续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培训活动,以实际行动有效推进一厂一策编制工作。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着力做好各项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促使人民群众提升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