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严把“三关”,切实抓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入冬以来,兴安街道多措发力、精准施策,全力抓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严把宣传关,群众知晓到位。充分运用村内大喇叭、微信群、公开栏等载体,广频率、大密度地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印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3万余份,悬挂横幅500余条,努力做到防范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严把责任关,工作压实到位。街道建立社区干部包村、村级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包户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逐户开展隐患排查、宣传教育。147个村均建立了村级隐患排查专业队伍,重点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检查休息间和生活间是否隔离、排烟管道是否通畅等问题。街道出资25万元购买9658个报警器,为农村燃煤户全部进行了安装。

  三是严把排查关,问题整改到位。各村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立行推进整改。目前,村级检查队伍已排查发现各类问题200余起,并全部落实了整改。街道组织纪工委、安监所等部门深入各社区、村随机抽取农户,检查明白纸发放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与社区经费挂钩,提高了各社区抓落实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