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有序推进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兴安街道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把加强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信息采集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要数据支撑,调配力量、集中培训,全面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切实负起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紧盯新指标、新要求,全面落实信息采集工作的内容和要求,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
  严把数据质量。加强培训指导,确保从事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业务人员懂政策、会操作。进一步加强与行业部门进行数据比对与分析,坚持较真碰硬、实事求是的原则,持续开展数据清洗,通过“日筛查、日分析、日调度”的方式对工作开展进度滞后、数据质量不高的社区加强督促指导,确保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和真实性。
  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全面核实脱贫户及监测对象信息是否全面准确,重点关注其家庭成员信息、监测对象分类、风险类型、帮扶措施等信息录入不准确问题,核实核准系统内录入信息的准确性,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据统计,本次信息采集工作涉及35个行政村542户脱贫户和17户监测户。通过入户测算,认真分析其家庭收入数据和收入来源结构,确保数据全面、真实、准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