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动就业创业,普惠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解决退役军人创业群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宣传落实国家各类优抚安置政策,让“普惠金融”、拥军优属”等惠民政策真正惠及退役军人,兴安街道积极宣传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贷款政策,“贷”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梦”。
  一是深入一线调研。为使退役军人更好地了解国家就业创业贷款政策、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等,街道坚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等活动,印发了就业创业贷款明白纸,对有贷款意向的退役军人进行政策详解并帮助他们答疑解惑。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了解核实退役军人目前就业创业资金方面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按照不同的情况,逐人制定就业创业贷款方案。
  二是简化工作流程。简化资金拨付和人员审核流程,鼓励银行机构在各级服务站设立创业就业贷款窗口,对于符合条件和受理范围的退役军人,可直接受理创业就业贷款审批事项,减少审核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协助退役军人备齐审核材料,并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场进行查看验收,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予的关怀和温暖,提升拥军服务品质。
  服务退役军人的用心,源于对退役军人的上心。下步,兴安街道将进一步履职尽责、竭诚服务,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行动,为有就业创业梦想的退役军人在金融贷款上搭建“暖心桥”,全力支持退役军人群体创业无忧、致富领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