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召开信访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和重点案件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信访工作能力,切实维护辖区群众利益。近日,兴安街道召开信访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和重点案件分析研判会议,会议邀请潍坊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为大家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重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安丘市信访局局长马晓鹏,信访局党组成员、督查专员崔廷照,兴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义周、副书记王金勇,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书记、处理信访热线专职工作人员,信访办、热线办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张涛通过自身宝贵经验的分享及典型案例的分析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授课,针对问题“教”、带着问题“学”,从“治重、减存、控增、防变、提质”和“730”办理标准、“五步工作法”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脉络清晰的讲解,整场培训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借鉴性,从根本上提高了全体与会人员的信访工作水平。
  培训会议结束后,张涛与街道主要领导同志及各相关社区负责人就重点案件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张涛带领大家逐项分析了案件产生的原因,深入剖析存在问题,从思想理念、工作技巧、方式方法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切实可行的破解思路和工作建议。
  信访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和重点案件分析研判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的信访工作重点以及今后的工作方向,为重点案件的化解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方法。下步,兴安街道将持续加大信访问题化解力度,严格落实好“四级书记抓信访”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在履职上主动作为,把责任落实到位,用心、用力、用情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