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相关工作,抓细抓实证件发放

发布时间:2022-11-02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次当兵,终身受益。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连日来,兴安街道“用心、用情、用力”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兴安街道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未雨绸缪,召开各社区工作会议,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成立退役军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成立工作专班。通过街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调度,各社区主管人员亲自抓摸排、抓落实,认真核实退役军人的电话和地址信息,确保不出错误,保证优待证能够准确无误及时发放到每一名退伍军人手中。
  细化举措全面参与。2022年优抚对象年度认证工作已经开始,兴安街道优抚对象总数大约为900人。各社区逐户走访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拍摄影像资料,及时上传兴安街道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信息管理系统,确保优抚资金准确发放,同时,通过走访对优抚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摸排,及时帮助其解决。 
  提供咨询真诚服务。各社区安排专人,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政策咨询解答,真正做到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下步,兴安街道将继续贯彻上级指示要求,打造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并督促各社区积极筹备,争取在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验收工作中脱颖而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