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四聚焦”,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不仅是关乎民族未来的德政工程,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近年来,兴安街道聚焦教育工作,持续发力。

  聚焦乡村教育,在提升基础设施上下功夫。教育兴则乡村兴,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兴安街道共有初中2处,小学9处,公办中心幼儿园2处。校办附设幼儿园7处,注册民办幼儿园31处。近年来,兴安街道标准化学校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总投资千万余元,先后完成了兴安小学的塑胶场地、室内外配套设施建设;城北小学大门、塑胶场地建设,城关小学塑胶场地建设等任务。今年兴安街道投资2000余万元实施东关小学扩建工程,新建5600平方米教学楼1处,对阡里小学、三十里铺小学进行了撤并,优化了师资,使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
  聚焦立德树人,在提升教师素质上下功夫。教师是教育之本。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学高为师,身正是范。兴安街道把师德师风摆在队伍建设的第一位,对标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大力挖掘敬业爱岗、扎根奉献、精益求精的优秀教师事迹,树标杆、作引领,弘扬教育正能量。今年我街道有17名教师被评为安丘市师德标兵,4人获金星园丁奖,5人被评为安丘优秀班主任,5人被评为安丘优秀德育工作者,37人获得安丘市教学教研成果奖。有50多名教师获安丘市公开课、优秀课例、优质课,有38名教师获得潍坊市一师一优课证书,有48名教师分别被评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或教学新秀等。
  聚焦均衡教育,在提升优质教育上下功夫。兴安街道坚持城区学校一体化思维,从质量提升、队伍建设、学校布局方面“一盘棋”推进,结合师资队伍现状和未来几年师资需求情况,加大教师交流轮岗力度,从农村超编学校中选调教师到城区缺编学校任教,促进教师有序流动。一年来,全街道共有63名优秀骨干教师通过县管校聘,教师岗位竞聘等方式进行了交流。
  聚焦安全底线,在提升教育环境上下功夫。兴安街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守稳守牢“一排底线”,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坚决打击校园欺凌行为,全面抓好校车行驶安全、食品安全等隐患的排查整治。同时,为做好“防溺水”工作,街道在辖区所有水域,实施监控探头、提醒报警等技防手段,实现管控全覆盖、无死角。暑假前后,所有党员校干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内的塘坝、河沟值守、巡逻,彻底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三尺讲台,关乎未来。下步,兴安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强化责任意识,铺下身子加油干,切实保障学生全面发展,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