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发布时间:2022-09-02
  “多亏了兴安街道,我和工友们的工资才有了眉目,总算吃下了‘定心丸’,我代表我们公司所有员工向你们表示感谢……”日前,在兴安街道信访办,山东某建筑科技公司(化名)的都经理对信访办工作人员说。
  8月13日,山东某建筑科技公司都经理带领部分工人代表来到兴安街道信访办,向工作人员诉说了这段时间以来因为讨薪给他们带来的困扰。前段时间,都经理与A项目(化名)工程承包商签订了从事水电安装工作的协议,在讨要工程款项时遭到了拒绝,拖欠的24万余元也无法及时的支付。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都经理不得已向街道信访部门寻求帮助,要求维护农民工权益。
  在接到信访人诉求后,街道信访办通过A项目包靠服务专员与项目方取得联系,得到的回复居然是所有的工程款项已经支付,但24万余元并没有支付给都经理,那么钱不翼而飞?经过再次深入了解,原来A项目的部分工程是通过承包商进行承包施工,与都经理的山东某建筑科技公司不存在合同关系,所有施工款项均支付给了承包商。得到这一情况后,街道信访办随即与承包商进行了对接,最终得到了事件的真正原因,由于承包商在核对审计过程中,对都经理所从事的工程量存在疑问,所以施工款迟迟未给与拨付,在信访办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双方通过第三方工程监理重新对工程量进行了现场计量。经过两天的图纸对比、现场测量和接近20多次的数据修改,双方对现有工程量和工程资金进行了重新审定,并于2022年8月16日签订协议,约定所有款项在2022年8月26日前全部一次付清。
  这起事件只是兴安街道众多信访件中的一个,今年以来,兴安街道坚持以群众“事要解决”为目标,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街道共解决欠薪类问题980件、物业管理类问题2514件、卫生防疫类问题1208件,满意率达99.8%,高效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有效地制止了各类非访事件的发生。下步,兴安街道将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典范补不足,不断学习新点子、新法子、新路子,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为更加紧密联系群众打牢基础、筑牢“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