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两督查一奖惩”,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9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持久且艰巨的工作任务,该工作不但对基层工作的细心和耐心提出了挑战,更是考验着每一名干部的责任心。为更好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兴安街道细化工作方法,严格工作纪律,以督查促进工作落实,以奖惩激励干部作为,全方位、无死角筑牢街道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一、以“日督查”为引导,力促各项措施落地
  街道建立“日督查、日通报”制度,抽调10名干部组成3支督查队伍,对辖区内企业商超、沿街门店等公共场所开展常规化检查,从核酸检测“七天两检”、场所码推广使用以及“三码联查”、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入手,严查存在的不规范、不落实现象,并按照要求,给予相关单位、店铺出示“黄牌”或者“红牌”,督促其落实整改,推动街道各类公共场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截至目前,共督查经营性场所820余家,落实“黄牌”警告157家。
  二、以“周督查”为突破,确保防控走深走细
  为进一步压实各社区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重点场所及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街道以“周督查、周通报”制度为突破口,抽调18名精干力量组成4支督查队伍,分别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街道辖区24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以督导促进工作措施更加细化,以检查了解工作开展实绩。截至目前,共督查经营性场所120余家,发现问题68项,均已督促现场整改到位。
  三、以“奖惩制”为驱动,激励干部主动作为
  为激发干部主动作为的激情,形成自觉核验、主动防疫的工作氛围,街道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将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与日常工作经费挂钩,奖优罚劣,督促各社区以先进为荣、以后进为耻,倒逼社区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加大重点场所、区域疫情防控力度,落实监管责任,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