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多措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29
一、统筹发挥公益岗力量,着力提升环卫作业水平
街道对新招收的174名环卫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请假制度和奖惩措施制定了详细规定,同时成立公益岗管理微信群,每村由一名村干部专门负责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工作标准,随时保持村庄干净整洁。鼓励采取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的方式,督促村民逐渐养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确保行动成果长效保持。  
二、全面清理河道沟渠垃圾,共建河畅水清新家园
街道组织城外107个自然村,历时5天,清理河塘沟渠和农村生活污水。对农村河道、坑塘、沟渠等的淤泥、杂草、漂浮物等进行有效清理。清淤疏浚,美化环境,从而减少夏季蚊虫滋生。同时,引导农户规范排放生活污水,杜绝污水横流、污水满溢,从源头上减少农村污水发生。截至目前,107个自然村均已完成河道垃圾清理,共清理河道沟渠600公里,清理垃圾20000吨。
三、彻底清理道路两侧杂草,靓化辖区路域环境卫生
街道以乡村道路、村庄周边、村内街道、公共场所等为重点,大力开展村庄绿化、亮化、美化提升行动,促进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各村集中力量,对通村道路两旁杂草进行清理,确保道路两边整洁美观。同时,街道环卫督察组不定期进行检查,督促各村实行道路环境整治常态化,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