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为净化社会风气,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切实增强居民群众防范邪教、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能力,积极营造崇尚文明科学、健康和谐的良好风气,7月22日,兴安街道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拉横幅、设立宣传台、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意义。针对邪教组织善于利用、蒙蔽老年人的特点,宣传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进行讲解,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案例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点等一系列反邪教知识,并提醒群众要做到不听邪教宣传、不信邪教鬼话、更不要帮邪教去传播。如果碰到有人在推销邪教,宣传邪教好,坚决报警,教育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反邪教警钟长鸣。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了解到反邪教等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防范能力,也清醒地意识到一定要相信科学,不能从邪教那里找“真理”,生活中遇到邪教,要及时报案处理。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受众群众达3000余人。下步,兴安街道将继续立足职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作用,以维护和谐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