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5月2日,兴安街道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议,坚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活力,激发企业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不断开创兴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臧亮,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俊杰,街道分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以及辖区43家限上及限下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臧亮同志介绍了街道经济发展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街道发展规划思路,认真听取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困难瓶颈,群策群力,共谋良策,共话未来。并针对企业家提出问题一一给予回应,同时,郑重承诺将不遗余力整合各项资源,不断优化街道营商环境,制定更加细致地措施,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各企业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臧亮指出,全国疫情多点爆发的态势终将被遏制,“黄金五年”的发展趋势不可逆转,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把目光聚焦在如何发展上,不断加快研发创新,开拓思路、多方发力,向创新研发的方向转型,打造属于企业的拳头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要不断向企业自身要效益,通过优化管理模式、机器换人、引入先进设备工艺等方式,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同时,要积极努力开拓市场,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强化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企业在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上一路前行。此外,要积极发挥以商招商的作用,多多提供线索、招引项目,共同为助推街道更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市“751”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进行了强调。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到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以及安丘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保持高度一致,务必严之又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各企业要做到常督促、常提醒、常检查,根据《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五条措施》严格抓好落实,认真研究、认真梳理,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坚决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在生态环保工作方面,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规范环保行为,不断强化环保意识,加强企业日常环保管理,为兴安街道生态环境质量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