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要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兴安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1日中午,兴安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以“不怕苦、敢吃苦、能吃苦”的作风,开启兴安街道“黄金五年”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农村社区书记,经贸办、招商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坚持政企同心,拿出实干担当,支持企业精耕主业、苦练内功,为企业转型升级奠定基础,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又好又快推动在建项目建设,服务新建、改建、扩建的企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快马加鞭推进工程进度,争取早竣工、早达产、早产出;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经常性听取企业的意见与建议,重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全力予以落实,能解决的马上就办,一时难以解决的明确专人对接、给予帮办服务,需要街道协调支持的要专班包靠。坚持举一反三,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多为企业着想,多办暖心实事,努力对上争取土地、资金、政策,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让企业家真正感受到兴安街道的干部作风、干事创业的温度。要总结剖析街道当前存在的问题,坚持目标化,结合考核指标,做到底数清、任务明,把具体工作分解为项目,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在创新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上要谋创新、挖亮点,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提升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坚持责任细化,明确各项工作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加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街道班子领导要带头调查研究,拿出时间深入基层,到困难比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情况,解决企业、居民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向前的冲劲、向上的冒劲、持续的韧劲使出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作风建设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有效完成重点工作的根本保障,是落实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重点所在,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以上率下、尽职尽责;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敢担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违章建设拆除等工作上要主动靠前、积极补位,直面问题不绕道、面对矛盾不退缩,砥砺奋进、推动落实,严守底线、不触红线。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考核机制,提高干部职工干事热情,结合各社区、村居、部门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重点工作预期效果。要高度重视落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落实质量,完善考评机制。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明确目标、凝聚力量,以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还就服务企业发展、做好“双招双引”、城市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遗留问题处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