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兴安街道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08
  1月27日上午,兴安街道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体科级干部,农村社区书记、主任,城市社区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含双管),自然村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物业经理、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宣布了《中共安丘市委兴安街道工委、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先进、鼓舞斗志的同时,就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持续奋斗,确保街道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压力重重的一年,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攻坚,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扑下身子、担当实干,助力街道各项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聚焦全市“一一五四一”工作思路和“七五一”工作目标,围绕街道“一三五一”工作思路,加压奋进、倾力投入,谋求兴安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大的突破。要紧紧抓住黄金五年,立大志、吃大苦、创大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乘势而上、阔步前行,以更加科学的思路引领发展、开创未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突破重点、再上台阶,以更加过硬的作风砥砺奋进、干事创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开创安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付出更多兴安汗水、奉献更大兴安力量。要全力搞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新班子就要有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要大力宣传好、推介好今天表彰的先进典型,他们既是2021年各个方面、各个行业的先进代表,也是我们明年开展工作的基本航标和努力方向。同时,也要紧紧围绕街道“一三五一”工作思路,在社区、村、部门、企业中抓好学习宣传,确保将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切实谋划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其位谋其政,新的一年,社区、村级干部要对标自身工作职责,树立“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理念,积极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做到心里有谱、眼里有活、手里有招;各企业、各物业公司,要立足各自的行业特点,实施创新突破,增强内生动力,确保自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主动、创一流。要突出抓好春节前后的重点工作,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禁燃、安全生产、走访关爱、在外能人联系交流、违章建设巡查管控等工作,全体干部务必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不辜负兴安父老乡亲的期望,也无愧于自己的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向辖区群众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
  会议强调,2022年兴安街道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市委“一一五四一”和“751”工作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强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战工业方面,要坚持把“强工业,兴实体”放在突出位置、首要位置,对金安装配式智能建造、埃尔派锂电新材料装备制造、中粮粮谷等重点项目,专班包靠、挂图作战,助力早日投产达效;要进一步优服务、强保障,助推现有工业企业不断裂变升级,夯实街道经济跨越的坚实基础。做强农业方面,要以安丘农谷为依托,加快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发展进程,扎实推进占地5000亩的预制菜产业园规划、设计,着力招引食品精深加工项目落户,带动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推农业做强做大。突破服务业方面,要立足街道现有服务业基础进行提档升级,着力对鑫牛市场、南苑商贸城等现有市场进行改制升级;要进一步抓牢街道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仓储物流等服务产业。提升城乡方面,要切实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城市治理上来,高质量完成辖区9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抓好城市背街小巷、老旧设施的优化提升;要积极探索社区主导成立物业公司、聘请优质物业公司入驻、国有企业托底等方式,加快解决65个无人管理老旧小区管理松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