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举办水库防汛应急抢险实战能力培训班暨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全面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确保汛期安全,5月28日下午,兴安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在田家官庄举办水库防汛应急抢险实战能力培训班暨防汛应急演练,街道防指成员、社区干部,田家官庄、东大庄、四海村、罗家庄、西南庄、羊埠村等村居防汛抢险队成员共60余人次参加演练。

下午2:30,街道水利站在田家官庄村举办防汛应急抢险实战能力培训班,分管领导领学了上级文件并做动员讲话,水利站站长就水库行政责任人主要工作职责、水库技术责任人主要工作职责、水库巡查责任人主要工作职责、水库管护责任人主要职责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演练拉开序幕,各村抢险队在队长带领下井然有序的紧张进行着各演练项目,穿着救生衣、巡检巡视,手拿铁锹、加固堤坝,队员们忙而不乱沉着“应战”,先后对田家官庄水库、田家官庄东水库、罗家庄水库、东大庄水库、四海水库、前相戈水库等6个水库进行了现场巡视、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从实战出发,以演代练,为汛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