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街道多措并举打响 “舌尖安全”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3-31

为进一步明确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近期,兴安街道邀请市农业局集中宣传车队深入各村居广播宣传农资整治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组织辖区各村居张贴宣传标语700条,悬挂横幅30条,在各自然村、社区驻地、批发市场、主干道张贴《安丘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在农产品生产中禁止销售使用的农兽药及饲料添加剂目录>的通告》、《关于有奖举报经营使用神农丹、瘦肉精等禁限用农资的公告》240份,并与各社区、村居、种植户层层签定《责任书》分别落实相关责任。

街道制定《2018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书》,由办事处主任与10个农村社区书记签订;制定《兴安街道各村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由办事处主任与自然村负责人签订;制定《兴安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由147个自然村与每个种植户签订,通过广泛宣传、层层签订《责任书》,社区书记明确了包靠范围,压实了包靠责任;村居负责人作为履行监管“第一责任人”有了明确认识,增强了“守土有责”观念;广大农产品种植业户加深了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

下步,兴安街道将继续扎实搞好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工作,为提高农产品品质、增加农民收入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