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召开第一期中层干部擂台赛

发布时间:2022-07-20
 为贯彻落实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调度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弘扬正气、提振士气,在全街道上下汇聚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的强大正能量。7月19日,新安街道在城中社区五楼会议室举办“突破中层 赢在中层”第一期中层干部擂台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湘春同志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与会议。

20位中层干部代表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成绩、谈问题,为下步工作定调子、出思路、明措施,通过“亮绩”“赛绩”,比出斗志,赛出干劲。

街道全体干部参与评选打分,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湘春同志公布评选结果:南慧琳、高小伟、于文勇、于志亮、朱晓亮、王斌杰、王嘉木、韩宁8名中层干部被评为“优秀”等次。

“神仙打架”的壮观场面体现了新安街道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党工委书记周希全同志强调,要通过打擂台赛的方式,实现量化考核,提振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真正把中层干部变成中坚力量,具体有以下几点要求:

永葆担当作为的精神气中层干部作为执行者、解决者和中坚力量,要以责为重,树立“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意识。发挥带头作用,抓住重点、克服难点、打造亮点,积极沟通,经常性地分享真知感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启工作新局面。

培养干事创业的工作能力中层干部是成为领导干部的必经之路,要紧盯街道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培养干事创业的工作能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党政发展的大格局中,发挥中层干部承上启下作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动新安各项工作争一等、争第一,争做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坚持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在日常工作中,学习为人处世的方法,做正人、办正事、结正果。不断自我加压,进一步提升沟通、协调、用人的能力,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

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我们工作取得持续成功的关键。心态作为一种精神风貌,将直接影响我们的斗志和对工作投入的程度,因此,我们要树立积极乐观和宽容豁达的良好心态,培养自己宽广的胸怀,推动各项事业向好向善发展。

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能者上、平者让。要以务实管用的措施,在干部交流、考核、培养上重点发力,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充满活力、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中层干部队伍,不断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攻坚克难的士气,进一步推进街道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擂台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中层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效果。下一步,新安街道将以基层基础提升年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和双管部门擂台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全街道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决战黄金五年冲刺第一方阵贡献新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